新闻网

自动化学院承办第2期“名家讲坛”:田玉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

   

        由研究生院(部)主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第二期“名家讲坛”于3月17日上午在自动化学院泰山报告厅召开,主讲嘉宾是东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田玉平,题目为“传感网时间同步”。本次“名家讲坛”由自动化学院院长李玉霞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坛活动。

        报告中,田教授首先介绍了CPS系统在传感网时间同步上的重要性,同时在应用角度上分析了CPS系统的概念。其次,田教授详细介绍了时间同步的概念以及当前在时间同步方面遇到的一些问题,尤其指出了时延问题的危害性。针对时延问题的危害性,田教授经过不断的仿真实验,并与其它算法相对比,提出了LSTS算法,这一新的算法与常用的ATS算法相对比,在收敛性与非线性上有了极大的进步。最后,田教授通过假设的方法,进一步搭建出了CBTS框架,这一思想使得传感网时间同步变为可能,很好的解决了传感网的时延问题。

        报告结束后,田教授热情回答了现场听众的问题。很多听众表示经过此次报告会,在解决网络控制中延时问题方面受益匪浅。  

   

田玉平教授简介:
      1986年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91年莫斯科动力学院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系研究生毕业,获前苏联自动控制专业技术科学副博士学位(PhD);1996年获俄罗斯自动控制专业技术科学博士学位(ScD)。现为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杂系统控制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多运动体编队、协作导航与控制,2)通信网络、网络化系统的优化与控制,3)复杂系统控制理论、方法与应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