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艾滋病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5:55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自觉性,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数学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在J9-433开展“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艾滋病主题观影活动。

影片《最爱》讲述的是上个世纪90年代,村民因贫穷去卖血,却因此导致许多人患上艾滋病的爱情悲剧故事。从影片中同学们学习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学会了艾滋病预防和自身保护的方法,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新的认识。观影结束后,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致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和治疗措施,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个人健康的防护,避免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预防艾滋病主题观影活动,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参与艾滋病防治的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意识,从心灵深处筑起一道防“艾”长城,有助于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氛围。(陈立宁、刘天顺)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