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数学学院开展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01  点击:

为帮助大一学生快速建立清晰的专业认知,加深对大数据行业技术现状及未来前景了解, 11月15日下午,数学学院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大会在J9-144报告厅举行,青软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金澄,青软集团产业学院院长徐美姣,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辉,大数据2系教师张玉林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大会由刘辉主持。

金澄为同学们作了“数据智能时代如何认知和把握未来”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分析不同互联网巨头公司的发展历程,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感受并把握时代浪潮,善于发现并解决问题,永远保持一颗敢于探索的心。他从宏观角度对人才所应具备的核心素质及能力、大数据产业对人才的要求以及如何学好大数据专业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建议同学们从大数据科学的分析思维、统计模型、算法计算、数据技术、综合应用等五大技能要素的角度理解和学习专业知识,并结合专业特点打造自身优势,为踏上更高人生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徐美姣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指出企业所需的人才要有40%的专业技能和60%的职业素养,她建议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度和执行力,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此次专业教育大会,使低年级学生充分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景和社会需求,提高了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明确职业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于国帅)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