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为我院学生开展心理帮扶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5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干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11月15日下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乔杨老师受邀在J9-433报告厅为我院2022级心理联络员和宿舍心理观察员作《学做一个合格的心理干部》心理帮扶技能专题培训,培训会由辅导员段雅君主持。

培训中,乔杨从我校心理教育体系及资源途径、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朋辈心理帮助等方面进行讲授。她强调了心理干部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典型案例进一步引导心理联络员及宿舍观察员明确自身的职责,积极开展帮扶。她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心理素质是解决各类心理问题的关键,要着重从理论上提高心理工作水平,熟练掌握心理工作常识和常用方法策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我。

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详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并掌握了调整心态的技巧,在日常工作中,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在班级的心理健康科普宣传中,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会,加强了我院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提升了心理干部的知识和能力,为精准进行朋辈心理帮扶指明了方向。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持续营造温暖健康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朋辈互助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讯员:盖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