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蓝色引擎】研究生入学教育丨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1:33  点击:

9月13日下午,数学学院副院长杨红卫在工程实训大楼1603会议室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入学教育。

讲座中,杨红卫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紧紧围绕“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主题,从学习态度、论文撰写等方面为学生展开讲述,对研究生的在校学习科研和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告诫同学们要摒弃学术不端,志存高远,勤学进取,规范学术,不触碰红线。最后,他希望研究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能够以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学业,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研究生。

此次讲座让2022级研究生对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也使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研究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快速融入学校学术氛围、更快地投入到研究生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段雅君)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