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校地融合促乡村振兴——枣庄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 16:32  点击:

为深化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7月23号,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辉等一行4人前往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走访慰问蜜枣志愿服务队并参加“共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校地合作交流活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海、团区委书记王尧、孟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晓娜出席活动。会上,数学学院与枣庄市市中区委员会、孟庄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山东科技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刘辉表示,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学校学习的小课堂与社会实践大课堂有机地结合了起来,让学生的学习从书本延伸到校外,由课堂转向实践,基地的建立必将对双方的合作交流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也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合作、经济发展等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践行志愿者精神,结合各自优势,发挥专业特长,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吃苦耐劳的品格,为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孙永海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基地的成立是校地双方的友谊见证,是为广大学生搭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标志着校地合作迈出重要的一步。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与学校学院的合作,吸引更多青年才俊踊跃参加志愿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这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实践机会,蜜枣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磨练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感悟到了‘一老一小’志愿服务的精神,更加明确了青年人该有的奉献和责任担当意识,这些都是我们在课本中学不到的”,蜜枣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王光毅说道。

近年来,数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和市中区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服务推进全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的有力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后期,数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育人的功能,不断丰富实践形式和内容,努力促进校地在教育教学、科研合作、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大学生搭建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为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