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绿色心态】网聚正能量 “易”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4:35  点击:

春和景明,杨柳吐翠。新学期开学以来,数学学院易班工作站在学校易班工作站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学工办的精心指导下,兼顾政治性、思想性、趣味性和时代性,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丰富网络育人形式,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中去,共同打造网上精神家园。

坐看学期新到时,“易”起展望新篇章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为了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3月16日,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坐看学期新时,‘易’起展望新篇章”活动,提供平台让同学们在易班APP上写下自己对新学期的目标与展望,借此机会让同学们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

“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一定坚持到底!”“忠于目标,敢于梦想,保持专注。”“摒弃浮躁的情绪,努力努力再努力!”同学们在留言板上纷纷留下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许,从留言中可以看出数院学子面对新学期的蓬勃朝气。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落实《数学学院“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方案》,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3月23日,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开展以“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征文活动。

活动共收到近百篇精美征文,并将获奖征文在易班APP进行展示,“回想起祖辈们艰难的抗战路,眼眶便不自觉的被打湿。耳中有咆哮,心中有烈火,这正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振奋激昂的话语诉说着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切热爱。

“读懂中国”,看红色书籍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4月初,易班工作站开展“读懂中国”红色书籍阅读活动,通过共同阅读经典红色书籍,分享读后感,鼓励学生树立终身读书的学习理念。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报名,广泛参与,展现出了强烈的阅读意愿,“三红一创、青山保林”等红色经典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灵,激发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易班APP里,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读后感,“终其一生追求高尚理想的人,必将是伟大的;那些躲在阴暗角落中的蝼蚁,永远无法体会‘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意义。”

“易”起书写战疫三行诗活动

为响应学校抗疫号召,向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表达最美好的祝愿,书写“共克时疫,青春有我”的铮铮誓言,4月5日,易班工作站发起了“‘易’起书写战疫三行诗”活动。

“黎元之所寄,何为报酬;家国之有难,不计生死;白衣之抗疫,一往无前!”短短三行诗,写不尽同学们对奋战一线的“大白”、主动请缨的志愿者们的真挚情感。参与同学表示,写出自己衷心的祝愿,鼓励身边的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相信不管疫情多么严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终会取得胜利。

变疑为易,每日“易”题

为帮助全校学子解答《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类课程学习中的疑难问题。4月6日,数学学院易班工作站与学霸助教团联合开展“变疑为易,每日‘易’题”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易’解惑”快搭的评论区发送数学类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学霸助教们在评论区为同学们分析问题考察的知识点,精准对接,化疑为易,构成有的放矢的解题模式;除了提问问题,同学们还可以在评论区分享实用的解题干货,形成了“问-答-享”的良性循环。


数学学院始终坚持推进“互联网+”思政教育有效融合,努力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下一步,学院易班工作站将进一步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网络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助力学院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张艺馨)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