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金色暖阳】嘿!学长学姐喊你入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9:19  点击:

“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选择了军营,就注定与战友相伴、与钢枪相随,这样的人生注定与众不同...”

 “当兵虽苦虽累,但是最好的‘磨刀石’,这段回忆注定成为你最宝贵、最难忘的财富...”

怎样才能感受慷慨激昂的热血!怎样肩负使命书写无悔青春!学长学姐告诉你,投身军营就会拥有开挂的人生!4月4日晚,数学学院“学长学姐说”之入伍分享交流会在线上开展,于沁非、张浩贤、徐庆凯、林卓然等四位学长学姐讲述了他们的海陆空及武警的军旅故事。

分享会上,学长学姐们从入伍前的心路历程、军旅生活及退役后的变化和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日常训练及所见所学。5公里山路奔袭、步枪射击、投弹、魔鬼训练周...部队两年的峥嵘岁月故事深深吸引着同学们。在谈及退役后的个人变化和提升时,他们纷纷表示两年军营生活,收获的不单单是跑的有多快、打枪有多准,而是军人的铁血精神、面对问题的执着探索和面临困难永不退缩的信念,更有一起拼搏努力的战友情。

 “之前,我对参军入伍犹豫不决,听了学长学姐的亲身经历后,果断报名应征,如今我对军营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统计学(数据分析方向)2018-4班刘道龙说道。

分享会结束后,分管学院国防教育工作的辅导员段雅君对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数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科学部署,积极推进,通过各年级广泛宣传和重点动员相结合,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踊跃参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盖康)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