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计算机学院举办102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6:20  点击:

最美秋色醉人心。秋天来的时候,浪漫便来到心头。深秋的晚霞,比夏季来的浓烈,飘散的红叶,摇曳落地后又重叠。10月24日在江北最美校园里,节日与秋景的融合更是别有一番韵味。

1024是专属于程序员的节日!1024其实是2的10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单位之一。1024 也是一个很美妙的数字,在数字世界里1024BYTE (字节)=1KB,1024 KB=1MB1024MB=1GB等等。

每年10月24日是“联合国日”(1947年起)是世界发展信息日,所以这一天对于程序员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计算机学院线上举办了1024 程序员节新生赛线下发起了“镂空秋景”的摄影活动

新生赛依然采用 ACM 赛制,设置了 6 道编程题目作为赛题,涵盖了编程基础运用、前缀和、差分思想、模型转换等基础知识点。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冷静思考。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角逐后,“枫楠”(岳立冬),“skkyk”(赵凯旭)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并且取得了AK(解决了本场比赛中的全部问题)的好成绩;“LemonLeo”(李云帆)等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wxyjw”(喻佳文)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摄影活动中,同学们在手绘图形后剪出形状,将校园秋景借镂空映入画中,共同捕捉秋日最美的瞬间

代码改变世界,平凡孕育非凡,致敬每个不平凡的你!(通讯员:尹贻娜 周智 高宇 卢星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