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技能提升季】计算机学院举办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21:23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青鸟计划”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2023届毕业生明确职业规划、掌握求职技巧、提高求职竞争力,计算机学院于9月8日下午15:00,举办了线上就业指导会。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就业形势分析

会议伊始,毕业生辅导员孙悦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孙悦老师指出受国际形势、高校扩招、经济大环境以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在就业环境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同学们要早做准备,结合专业特色,明确就业方向,抓紧时间提升个人素质水平,同时保持良好心态、科学规划,重视秋招,抓住机会,实现高质量就业。

简历制作指导

“求职简历是打开就业大门的钥匙,要让用人单位在最短的时间了解到你最多的信息”。孙悦老师指出优秀简历三要素:“内容为王,突出重点”、“定位清晰,诉求明确”、“描述精炼,不说废话”。重点分析了同学们在写简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规避的各种问题,并分享了优秀简历模板,让大家在进行简历制作时,更加游刃有余。

就业经验分享

会议中,还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杜喆同学进行了连麦,杜喆同学在认真进行研究生备考的同时,通过个人努力,成功拿到优秀企业的offer。杜喆同学以自身求职体验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成功经验,分享了择业、笔试、面试的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职”点迷津,建议大家尽早做好求职准备。

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求职系列指导,对同学们就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同时,邀请更多优秀学生进行经验分享,发挥榜样力量,进一步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通讯员:孙悦 张磊 武超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