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年先锋社区宣讲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机电学院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01  点击:

2024年4月15日,正值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机电学院深入社区组织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生们已经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苗成旭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不仅掌握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和内涵,还搜集了诸多资料,精心设计制作了宣传材料。

当日下午,天朗气清,45名学生志愿者在苗成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金榜山路社区。学生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知识。他们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意义,以及国家安全涉及的多个重点领域。同时,他们还结合丰富的案例,提醒居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各种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纷纷驻足聆听,与志愿者们进行互动交流。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一些居民还主动询问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的问题,志愿者们均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机电23-3班团支部书记李佳辉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锻炼了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我感到非常开心和充实。”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合作与交流,引导青年走进社区,推动实现社区与青年的“双向赋能”,为建设良好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郑馨磊 摄影:顾耀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