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开展 “冲A”科创项目强基计划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0:18  点击: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励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育科技创新A类赛事金奖项目1月11日,机电学院开展“冲A”科创项目强基计划答辩评审会,山东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鹤,机电学院教授王成龙、曹冲振,学院团委老师、团队指导老师和团队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主持。

本次 “冲A”科创项目强基计划经过前期申报、项目初评确定了《多电机永磁驱动刮板输送机智能装备研发》《青山绿水--分质回用让矿井水变害为宝》《内燃机废热驱动的扩散蒸馏海水淡化与逆电渗析发电联产系统》《“智灵壁洁”--太阳能壁面清洁机器人》等七个项目,项目涵盖了高端能源装备制造及人工智能技术、逆电渗析技术和仿生机器人等多个研究方向。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方案、研究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应用价值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陈述与展示,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随后各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应用价值、转化前景和答辩表现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点评,指出项目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及建议。经过答辩,最终确定《多电机永磁驱动刮板输送机智能装备研发》《青山绿水--分质回用让矿井水变害为宝》《内燃机废热驱动的扩散蒸馏海水淡化与逆电渗析发电联产系统》三个项目作为本次 “冲A”科创项目强基计划重点培育项目。

悉知,本次强基计划旨在充分发挥学院、指导教师和学工导师等多方作用,激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助力学生高水平赛事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为代表的高水平创新创业赛事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引领和促进作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的目标。(通讯员:王玉鹏 任伟健)

453B9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