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4:2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建立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联系服务好、作用发挥好的基层团支部队伍机电学院于11月30日-12月3日举办机电学院基层团干部培训班,2022级全体团支委成员参与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以及学院团委辅导员王玉鹏、宋阔、杨治宽、曲岩、罗雨婷、孟凡宝先后进行授课,各位老师分别围绕“新时代活力团支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团支部文体建设与学生会工作”“党建带团建”“学团技能培训”“爱国主题教育”等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最后,邀请了能源19-3团支部为同学们进行了团支部建设经验分享。

樊玉华以新时代活力团支部鲜明时代特点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明了如何把握时代特色,真正做到青春心向党、活力向未来。

王玉鹏以科技创新竞赛的时间轴为脉络,结合推免加分政策,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科研比赛的知识储备。

宋阔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具体制度与分数细则,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课余时间,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杨治宽以学院各大文体盛会活动作为开场,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会组织架构与工作特点,鼓励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积极参与校园活动。

曲岩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党建带团建为主题,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团支部推优入党的流程。

罗雨婷结合学院国奖、省奖优秀学生事迹,从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多角度为大一新生分析发展方向,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目标,切忌荒废大学的宝贵时间。

孟凡宝以爱国主题红色视频为开场,在阐述新时代爱国主旋律的基础上,为同学们穿插讲解了大学生的参军入伍政策,并结合年级特点进行了相应分析。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能力,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基层团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李凯、秦梦 摄影:李凯、管志伟)

 

16502

121F9

143D7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