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机电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4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思想、弘扬红色精神,同时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持续建立学院与其他高校之间的联系,11月25日,机电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能源20-2团支部部分代表与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潍坊理工学院相关老师、团队负责人共同开展“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活动,中国海洋大学红旗智援博士团书记刘笑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贾寒、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出席本次活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会议伊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贾寒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金句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党史发展三大阶段,指出无论是“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还是“中共一大,群英荟萃”,都隐含着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这一深刻理论。时代的巨轮勇毅前行,年轻的生命永不干涸,贾寒教授寄语各高校与会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国之重任。

乡村振兴,青年力行。中国海洋大学红旗智援博士团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出发,结合团队自身社会实践经历,从主要成就、丰富内涵、理论贡献、实践成效等四个角度全面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并以全面走深走实乡村共同富裕道路的乡村振兴“五大行动”为落脚点,呼吁青年朋友们加入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滚滚洪流之中。

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学院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党支部从自身团队体系、工作特色、成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交流,结合支部相关活动向与会同学传递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立志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矢志报国,以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四川大学、潍坊理工学院参会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不仅是五所高校大学生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与探讨,也为青年学子如何在新时代开展实践活动、开辟科技创新新征程拓宽了视野,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青年学子隔空思想碰撞作出了示范。通讯员:任伟健、范晓彤 摄影:任伟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