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科创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09:31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掌握参与科创比赛的方法,1116日晚机电学院J8-209会议室举办2022级新生科创项目申报培训机电学院辅导员任伟健老师以及学院科技部、研会负责人依托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申报说明为同学们进行系统性的指导,2022级各班班长及科技委员参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任伟健老师从比赛介绍、团队建设和作品制作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结合沙漠植树机器人,详细介绍了一个比赛作品从想法到制作再到落地的具体过程,明确了科创作品应来源于实际生产生活的需要。除此之外,任伟健老师还分别从研发背景作品概况作品方案工作原理创新点产品竞争力的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历届优秀项目作品进行了分析学习,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最后,各负责人在研会科技部负责人指导下讲解了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参会同学认真学习,汲取经验,相互交流,并在会议之后,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将会议内容转述于同学,进一步培养了大学生的科学兴趣,宣扬科技创新精神。

本次新生科创项目申报培训会有助于帮助新生迈出科技创新的第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对科学项目研究的积极性,为以后科技比赛打下良好基础,推动了机电学院科技创新文化氛围建设。(通讯员:孟凡宝、常琪

126DA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