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逢盛世 立志正当时”——机电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致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6:11  点击:

金秋正茂,刚刚步入校园的你,有没有想过,四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为引导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机电学院开展“青春逢盛世 立志正当时”致敬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交流沟通经验、写下亲笔信以及封存信件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交流沟通,主动与学长学姐交流在校的学习生活,并结合自身特长认真规划大学四年生活,畅想四年后的自己该是什么样子。随后,同学们经过几周的思考构思,提笔落墨,郑重地写下梦想和希望的信件。在信中,同学们从学业规划、人际交往、身心健康等多个方面描绘自己对未来的期许,言语间满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最后,486名新生将信封存,学院为新生统一保存,待新生毕业时再郑重地交回学生手中。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张凯媛同学在信中写道:“我希望四年后你能如现在一般斗志昂扬、勇攀高峰,并成功进入你梦想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未来成为一名出色的航天工程师……如果未能如愿,我也希望你能在未来的生活中熠熠生辉,过上你想要的生活……”。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本次活动有助于帮助新生进一步审视自我、提升自我、改进自我,树立明确奋斗目标,保持积极乐观态度,为未来的大学生活提供方向指引和奋进动力。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初心,不负学院培养,在机电学院度过有意义的四年时光,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孟凡宝、秦梦、张凯媛、胡云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