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2022年度申报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08:47  点击:

2022年10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在202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2022年度申报总结会。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赵健、机电学院院长张强、副院长张鑫和机电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鑫主持。

会议首先由赵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分析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立项基本情况、组织发动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新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解读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机电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获批情况。在近2年中,机电学院通过院内初审、校外专家评审、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等多种举措,使立项数量和资助经费较往年大幅提升,在全校位于前列。

随后,张强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2年申报总结和2023年申报动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科和科研发展的基金作用,通过校内获批情况和煤炭院校、山东省属高校获批情况进行了横向和纵向对比,肯定了学院教师在近2年申报工作中所取得的进步,同时也提出了“精心组织、尽早谋划、广泛动员、应报尽报”的要求,对2023年度基金申报情况进行了动员。

学院陈修龙和江守波两位老师从基金点子挖掘、申报书撰写及细节注意事项等方面,分别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

学院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正式启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学院将陆续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作基金辅导报告,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力争在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讯员:江守波)

赵健副处长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分析报告》

张鑫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强院长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和申报动员报告

陈修龙教授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经验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