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易’声传情,大爱无疆”——机电学院举办胶东红色乳娘事迹宣讲云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5: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10月12日下午,学院J9-144报告厅举办胶东红色乳娘事迹宣讲云课堂活动。活动邀请威海马石山红色基地红色乳娘事迹宣讲团宣讲员杨静为主讲人,依托“企业微信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全体2022级学生进行了观看学习。

宣讲会上,杨静从2016年6月29日由18名乳儿共同发起的《寻找胶东育儿所小伙伴》倡议书引入,向同学们讲述了胶东育儿所筹建的发展历史、乳娘以命相助的大爱故事以及乳儿感恩乳娘养育的曲折历程,阐述了“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挖野菜吃粗粮,省下细粮为春莲包饺子的沙春梅;喂奶时,先喂小庆荣再喂亲生女儿的尹德芝;敌人扫荡时,忍痛舍子保福星的姜明真……红色乳娘的人间大爱在战火中为革命后代打造了一个个温暖的襁褓,让革命的火种生生不息。随后杨静向同学们分享情景剧《乳娘》,情景剧中胶东育儿所的乳娘们在敌人频繁的扫荡和极其凶险的情况下,舍生忘死地保卫革命后代,在苦难中创造了一个伟大的人间奇迹,短短8分钟的视频让在场同学无不为之泪目。岁月沧桑,时光荏苒,育儿所的乳儿们早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但乳娘事迹带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历经岁月的沉淀将越发珍贵。

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队员徐梦禄表示“乳娘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辈精神动力,心系奋斗、破旧立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罗雨婷、任德昕 摄影:郑宏燏、任德昕)

1170C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