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四点半微课堂第110期】机电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科海向未来”系列活动第一期——科创竞赛讲解及软硬件介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09:11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响应科技强国政策,激发新生的科创热情,引导新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10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扬帆科海向未来”系列活动第一期,进行科创竞赛讲解及软硬件介绍,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9级2班甘兆露担任主讲人。

会议伊始,甘兆露展示了自己三年来众多科技成果、获奖证书以及各种荣誉称号,其名列前茅的学业成绩以及推免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经历都让学生们赞叹不已。接下来,甘兆露围绕着竞赛类别、移动机器人所需的相关技术以及相应软件等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对机器主流定位的方式、有刷电机和无刷电机的区别、视觉传感从何学起等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地讲解,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结束,学生们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地向甘兆露学长提出问题,甘兆露一一细心解答。甘兆露强调:“知识是无限的,想要快速成长,就要有针对性,去找团队,去参加比赛,只要认真学习,找对方向,不怕不会,勇敢去闯。”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比赛的热情,增强了机电新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明确参与科创比赛的努力方向,构建起科技创新比赛的思维模式,为以后的茁壮成长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曲岩、高璐 摄影:高璐、王嘉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