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内务大比拼、方寸展风采”宿舍内务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7:17  点击: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机电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宿舍基础文明建设节”系列活动,在前期内务线上指导活动的基础上,首期举办“内务大比拼、方寸展风采”宿舍内务评比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主动参与、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自己的整理才能,积极打扫宿舍卫生,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情况,并对各宿舍卫生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和耐心指导,强化学生内务管理意识,增强学生重视程度。

机电军鹰退役复学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号召,自发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编入志愿者队伍,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及新生开学阶段为机电学院公寓建设贡献自身力量。高丽洁、刘嘉伟、苏久钊、袁龙、吴彪、张鹏等退役复学的学生积极作为,作为指导教官帮助同学们整理宿舍内务、提高内务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在线叠军被、操练军体拳等活动,还利用课余时间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用电安全、防火安全等内容。教官们在宿舍评比活动中深入宿舍指导新生同学打造样板宿舍,并评选出7个样板宿舍,组织全院各年级同学们进行参观,为后续公寓内务整理打下良好基础。

“宿舍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此次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内务整理的热情,提高了新生自律、自理的能力和意识,同时培养了健康、文明、乐观向上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为疫情期间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促进了学院规范化管理。(通讯员:孟凡宝)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