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举办新生内务线上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1:04  点击: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宿舍内务整理是新生军训的重要必修课之一。为了引导新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范学生宿舍内务管理,9月8日晚,机电学院举办新生内务线上指导活动,22级新生准时进入直播间观看,退伍军人吴彪、张鹏、袁龙担任指导教官。

直播伊始,吴彪强调,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有条理、讲效率的生活作风,维持良好的宿舍内务卫生,有利于学院将文明创建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展现机电学子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吴彪从总体到局部,从物品摆放、被褥整理,到地面清扫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窗帘需要展平拉直,暖壶壶把需要与柜子下沿线保持平齐......”,指导教官们向新生讲述内务整理的技巧,尤其对被褥折叠进行了标准示范,从没有褶皱的被子,到棱角分明的折角,无一不显示了严谨细致的态度与整齐划一的纪律。一床蓬松的棉被就在“铺、叠、压、折、捋”几个动作之下,变成了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同学们通过直播看到“面包式”被子的魔力变身,无一不感到惊叹、敬佩。

此次活动有效规范了新生内务建设的要求,强化了新生的内务整理意识,有利于新生们互帮互助,增强了宿舍成员之间的集体凝聚力,进一步引导机电学院22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通讯员:秦梦、李亚迪  摄影:郑宏燏)

17874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