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社会实践】“晨星计划”特教服务团:了解企业用工形势,探寻特殊群体就业状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54  点击:

炎炎盛夏不灭晨星风采,奋力前行仍耀助残之路。了详细了解特殊教育帮扶体系建设企业对残疾群体用工问题的看法,727日,机电学院“晨星计划”特教服务暑期调研团来到了青岛安达奇泉饮料有限公司开展暑期调研。

前往公司调研前夕,团队已经与青岛安达奇泉饮料有限公司臧厂长取得了联系,电话介绍了整个调研的流程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且整理出了调研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前做好调研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727日下午,“晨星计划”调研团抵达位于青岛胶州市的青岛安达奇泉饮料有限公司。臧厂长和安总经理对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臧厂长与团队成员进行了愉快的交谈调研团从臧厂长处了解到当下青岛安达奇泉饮料有限公司的残疾人用工现状,以及公司对特殊群体的救助保障措施。其中,调研团重点了解了公司残疾人的安置情况以及当下残疾人就业的现状。

臧厂长表示,现如今公司内部残疾人共有三名属于有智力障碍的残疾群体。除部分技术性太强的工作,在生产线上负责出水清理水桶装卸车工作基本可以胜任他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家人的认可,公司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看护作用,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报酬,劳有所得,减轻家庭的负担。最后,臧厂长表示特殊群体要做到和正常人相同的工作要付出比正常人更大的努力,当代大学生应该向社会传达鼓励特殊群体接受教育和就业的态度,真正让特殊群体的生活有保障、就业有着落。

天赋之疾,人与晨星。本次暑期调研旨在了解青岛企业里特殊群体用工现状,为后期的调研分析提供理论支持,将调研成果反馈给社会,为特殊群体的帮扶奉献出一份力量,同时也培养和发展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通讯员:刘源)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