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社会实践】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开展线上游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及抗美援朝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0:45  点击:

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加强宣讲团成员对党史教育的学习,加深对南昌八一起义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刻地学习抗美援朝战争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7月31日晚,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开展了线上游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及抗美援朝纪念馆,宣讲团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先后共同云游览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唤起工农千百万——红色标语专题展”与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为主题的抗美援朝纪念馆。

此次红色标语专题展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动员革命”,有效的宣传了党的政策主张,唤醒民众觉悟,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宣传氛围;第二部分“武装斗争”,党和人民军队依靠群众组织和武装工农鼓舞人心,瓦解敌人标语,形成了凝聚士气、激励斗志的号角;第三部分“建立苏区”,在巩固红色政权,改善民众生活,稳定社会秩序中起到了积极宣传作用;第四部分“保护利用”,江西积极备战红色标语保护技术研究,使全省红色标语得到有效保护和展示利用,对新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有重要意义。

进入庄严肃穆陈列馆的大厅,厅的正面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浮雕群像为背景,瞻仰者仿佛亲历了当年志愿军的英勇壮举。陈列的许多当年革命使用的武器和生活用品,能够使宣讲团成员们深刻了解到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辛和形势的紧迫。馆内详尽的文图介绍,仿佛将那军号嘹亮、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实的展示在人们眼前。在仿造的雪山连绵、寂静严寒的长津湖战役与力量悬殊、关键之战的云山城战役等其他战役中,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这场战争不仅捍卫了朝鲜人民与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而且同朝鲜人民结成了生死不渝的、可贵的友谊。

“行于思,思于行。我们要加强保护红色标语,同时要充分发挥红色标语的教育价值,举办红色标语讲堂,讲述红色标语背后的故事,让红色标语永存。‘万里江山染热血,千万英豪铸忠魂’提醒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的抗美援朝精神,学习革命前辈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学习他们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宣讲团队长黄浩说。

此次云游览圆满结束,有利于让宣讲团成员更加明白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的意义所在,积极学习党史知识,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成为自觉的弘扬者、传播者。(通讯员:李亚迪  摄影:韩中杰 戴承昊 王新杰 周鹏程)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