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牢记使命 博学笃行”最后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22:31  点击:

为了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增强服务社会、奉献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6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牢记使命 博学笃行”最后一堂党课,机电学院团委老师祝月盈、孟凡宝参加党课学习,会议由孟凡宝主持。

李双立对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党员致以诚挚的祝愿,并结合山东科技大学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机电学院的成长史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述了自己年少求学时与恩师、同窗、山科之间的点滴过往和不解之缘,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山东科技大学70多年来的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果,诠释了“科大校训”“科大校风”“科大精神”的内涵,展现了科大精神作为科大之魂、科大之光,彰显了科大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作用。结合党的历史发展总脉络,李双立从党领导人民实现新中国的“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将自己儿时苦难经历同中国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结合起来,使在场每位党员有温度、有深度、近距离地感受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激励着每位党员在走出校园、迈向社会、踏入行业领域时,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增强与时俱进的本领。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机电18-3班王金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宣誓中,豪情壮志激荡在每个人的胸腔,入党时的深情承诺历历在目铮铮誓言凝聚起奋进力量,时刻激励着毕业生党员在青春赛道上,用奋斗跑出时代最好成绩,用奉献喊出时代最强音。

弦歌不辍强国梦,夙兴夜寐卧薪尝......”李双立将一首“满江红”赠予全体毕业生党员并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党员任重而道远,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磨砺意志品质,勤学苦读,博学笃行,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抱负、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为惊天动地事,当呼风唤雨人!”

本次主题党课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振奋人心的思想政治课,给毕业生党员留下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和一场意义深刻的思想洗礼,全体毕业生党员将铭记学院师长的谆谆教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天地、新的领域、新的征程上开拓奋进、一往无前、建功立业!(通讯员:魏千姿 摄影:高璐)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