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向党 青年力行】回溯峥嵘岁月,怀念革命先烈——机电学院举办红色剧本杀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34  点击: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交流让学生在红色历史中切实感悟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机电学院心理健康联合会学院楼一楼办公室举办“回溯峥嵘岁月,怀念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活动。

活动选取剧本《兵临城下》12名玩家在剧本演绎中“穿越”到九二八惨案前夕,一同回到抗日战争年代,沉浸式体验英雄保家卫国的英勇历史,领悟革命先烈“壮士以身许国”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中,在智造20-2班胡俊宇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仔细阅读剧本,感悟角色,逐渐进入所饰角色。他们有的在发言时哽咽抽泣,断断续续;有的在评论时悲情控诉,愤慨万千;有的则眉头紧皱,沉默不语……他们通过“饰演”朔县县长郭同仁、白家小女白玉兰、县中校长李宛音等一个个角色,在无形的硝烟中深情讲述、激烈辩论、沉着思考,最终毫不犹豫地签下《抗战绝死书》,共同决定抵抗日军侵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激发了他们感悟红色历史、传承民族精神的热情,将始终铭记革命先辈在风雨如晦的年代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强大祖国,保卫来之不易的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通过实景游戏,采取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力量,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在红色历史、红色人物中汲取奋进力量。(通讯员魏千姿 田忌云 摄影:田忌云)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