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领航】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5:3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530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立传达了学校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的有关精神,他指出,就业工作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更是民生工程,今年受到国际形势和疫情的双重压力,就业形势异常严峻,要进一步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引导学生西部、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好保障。李双立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学院领导要深入系部、班级,通过访企拓岗、点对点推荐形式,细致做好就业工作;第二,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要积极开拓思路,精准帮扶未就业学生,做到“一生一策”;第三,着眼2023届就业工作,展望未来学科发展,积极优化就业结构,助力学生更好择业;第四,关怀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他们因就业问题引发的焦虑和悲观情绪,引导特殊群体毕业生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猛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现状,分析毕业生就业结构,指出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2022届毕业生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学院开展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赢得美好未来。(通讯员:祝月盈)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