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辛公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11:40  点击:

2022年5月13日,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教授,应邀在线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电子器件热管理技术”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张强主持,机电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辛公明首先介绍了我国“双碳计划”,以及电子器件热管理同国家卡脖子技术应用的关系。然后从信息时代、半导体技术与微电子发展引入微机电系统发展变化,介绍了集成电路、单个器件等散热问题引起的电子设备失效及相关热管理方案以及创新点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微通道换热在服务器等电子器件领域的应用,从歧管微通道、半透膜微通道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积累的相关技术,指出了下一步结合相变、集成技术实现超高热流密度的发展方向。

张强对辛公明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表示感谢,指出辛公明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令人钦佩,今后学院将与辛公明在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

会后,与会师生与辛公明就微纳通道内热效应、气固二相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自研究领域的难点问题开展了技术讨论。

此次报告有力拓宽了学院师生视野,对后续的科研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通讯员:衣秋杰)

辛公明教授“电子器件热管理技术”报告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