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邀请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传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11:24  点击:

2022年5月6日,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传伟应邀在线为机电学院师生作题为“煤矿智能化背景下机械学科科研方向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张鑫主持,学院22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机械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初心使命、科研继承创新、科研未来规划四个方面组成。张传伟首先从西安科技大学100余年的办学历史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械学科从矿山机械及运输教研组到现在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随后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有矿用智能车辆、煤矿机电设备智能检测与控制、现代机械设计方法及应用、增材制造技术、煤矿机电设备健康维护与管理等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然后,重点介绍了作为团队负责人的矿用智能车辆创新团队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所开展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最后,以“胡杨精神”作总结,象征机械学科在发展历程中所显示出的顽强的生命力。会后,与会师生与张传伟就多信息融合中的信息冲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目前研究中的难点问题开展了讨论。

  张鑫对张传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与张传伟教授加强联系,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健康发展。

张传伟教授报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