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春向党 青年力行】机电学院举办“弘扬沂蒙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五四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09:36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传承“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激励青年学生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5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梦耀中华服务宣讲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开展五四主题宣讲。校团委组宣部耿倩,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张昔玉,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樊玉华,团委老师翁丽媛、宋阔、杨治宽、李凯出席本次活动。

宣讲团队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气势,动情讲述军民齐心抗战、民众脱贫致富、党群同心抗疫等沂蒙故事。从用乳汁救活伤员的“沂蒙红嫂”到抚养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再到拥军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从号称“中国第一抗日村”的渊子崖村到“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的厉家寨再到“焕然一新”的九间棚;从巍峨的沂蒙山到绵长的沂河水再到耳熟能详的沂蒙山小调……宣讲团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件件感人的事例,描绘出一幕幕催人奋进、荡气回肠的革命场景,歌颂了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诠释了伟大沂蒙精神。四位宣讲人向在场同学阐述了沂蒙精神的时代内涵,呼吁同学们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耿倩和樊玉华分别致辞,她们对宣讲团队的精彩演讲给予赞扬,充分肯定了团队以青年之声共筑爱国情怀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成为爱党爱国、敢为人先的时代青年。

本次主题宣讲进一步弘扬了红色沂蒙精神,展现了机电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助于汇聚青年力量,凝聚爱国之心,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通讯员:郑英杰 孙晨 魏千姿 摄影:孙润泽)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