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机电学院荣获山东科技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00:00  点击:

 

4月8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我校逸夫讲堂隆重召开。山东科技大学校长姚庆国副校长高建广,刘孟德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机电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宝坤代表机电学院作典型发言。机电学院荣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靳凯荣获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韩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机电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就业工作突出“精、准、稳、活”,立足精准指导、全面覆盖、畅通信息、解决难题,拓市场、建基地,引资源、广迎客,育典型、勇创新,赢口碑、树品牌,逐步形成并完善了学院服务毕业生就业的“五全”工作机制体系,一是“全员”参与实施“一把手”工程逐步打造并完善了“学院—各系(室)—教师”三级联动的就业创业全员化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就业服务保障;二是“全程”指导,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分步实施,分类指导”的原则,建立详细的毕业生档案,委任专门的就业联络员,成立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组,做好就业教育服务;三是“全力”出击,始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坚持“拓市场、建基地,引资源、广迎客,育典型、勇创新,赢口碑、树品牌”的目标原则,主动出击,发挥一流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建立毕业生创新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做好就业市场拓展;四是“全面”驱动,抓好班风学风,科技创新,应征入伍等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为就业增量提质;五是“全情”投入,大力实施“就业帮扶计划”,加强对毕业生的情感关怀和对毕业生的家国情怀教育,做好就业人文关怀。在校院领导的共同指导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来,机电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始终位居全校前列毕业生协议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年终就业率保持在99.5%左右。
新起点,新征程。新的一年,机电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一流学科建设,立足新时代,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瞄准就业目标细化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林美玫  摄影:张晏溥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