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上好思政课,做好辅导员——机电学院组织第三次辅导员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业务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44日下午,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靳凯带领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首先,团委书记靳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所学内容指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他们人生的拔节孕穗”的青少年阶段给予精心引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靳凯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引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科技大学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和《山东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山科大人字〔2019〕3号)四个文件的主要内容,并进行了专项研讨。最后,靳凯就研讨情况进行总结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保证各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圆满完成;二要持之以恒的抓好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严格值班制度、请销假等各项制度;三要加强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辅导员深入宿舍检查,做好宿舍安全隐患的排查;四要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排查工作,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五要加强对学生会和社团的管理,做好新一届学生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六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确保思政课堂的吸引力、感染力、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专题研讨,各专兼职辅导员表示会仔细领会会议精神,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敬业爱生,潜心育人,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进学校、学院学生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员:林美玫 摄影:冯叶磊)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