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15:49  点击:

2月7日上午,土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白斌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调研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严格按照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宋西路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并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在提意见时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振奋精神的效果。

白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直面问题、措施务实,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同时,白斌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建立健全常态化党员学习教育机制,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二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法宣传教育,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营造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落实;要坚持分类整改,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要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行得通、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定,用制度规范整改。四是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谋划部署,紧跟学校今年工作中心大局,研究提出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王崇革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补短板、强基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优化顶层设计,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师生难题。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迎二十大春风,在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下,在2023年新的长征路上起好步、开好局,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通讯员:沈娇)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