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开阔视野,能力培训——土建学院举办新闻宣传PS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1:12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在电脑上处理图片的能力,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熟练使用Photoshop来处理图片和制作海报。11月13日,土建学院J15-219会议室举办新闻宣传PS公开课。

培训课开始前,王子月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的主要内容。本次新闻宣传PS公开课总共分为四部分。首先,王子月讲解了图片的调色处理。王子月以一张风景图片为切入点,就图片的色相饱和度,色彩对比度作了细致的讲解,一边讲解一边操作,让同学们学习起来更加直观迅速。接着,王子月进入人像处理教学阶段。王子月在这块用了三张不同的人物图片作为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PS进行人像修复以及综合的对人像进行处理与合成。随后,王子月讲解了PS中的背景图片制作,主要讲了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常运用的滤镜制作和拼贴两种方法。每次讲解结束后,都会留出5—10分钟的时间给同学们单独练习,让同学们在实践中真正掌握这节课的知识点。最后,王子月还对海报编排工作做出了讲解和分析。她讲到,海报的排版最重要的是简洁,要将多余的信息去除;版面上的信息层次,信息等级要重点区分;要注重留白和色彩的运用。

通过这次新闻宣传PS公开课的学习,同学们对Photoshop软件的使用上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土建学子们会在这次培训会后会不断地精进自己的能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受益匪浅。良好的培训效果也会为土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的不断发展。

(通讯员:李彤)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