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 |家校协同促就业,同心聚力创未来——土建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3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效果,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1月23日晚,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主题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2023届本科毕业生辅导员刘超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高静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面临的就业考研形势和就业现状,针对毕业生就业去向、土建学院各专业就业方向及单位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解了毕业生应征入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就业优惠政策及优势。高静指出,家长和同学们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能够清晰认清当前疫情常态下严峻的就业考研形势,科学理性的做好职业定位和选择家校要共同持续关注学生在毕业年级的身心健康,疏解就业考研带来的心理压力,培育积极的就业考研心态,并在学生就业考研选择、指导帮扶等方面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协作,形成育人合力。

刘超对全体家长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目前学校的毕业条件、学分要求、PU要求,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就业情况和考研情况,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摸排情况和基本特点,并对如何做好疫情常态下土建学院的就业考研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家长会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与好评,使家长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面对学生就业选择的时候,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与建议。此次线上家长会既是学院做好职业规划、就业推进和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作为,进一步加强了家校合作,一起合力共绘学生锦绣前程。

(通讯员:徐瑞雪)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