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领跑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8:14  点击:

8月26日-28日,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陆续到校。学院根据《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传达学校政策,摸排行程信息,组织服务团队,提供暖心服务,温暖返校学生,搭建连心桥梁。

为加强课堂教学常规的检查与指导,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高教师授课质量,8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带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深入教学一线,聆听学院教师的课堂教学,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各听课小组走进一线课堂,及时掌握一线教师课堂教学动态。课前,教师与学生积极交流,彼此分享暑假间学习收获。课中,教师精神饱满、讲解认真、声音洪亮,学生听课认真、回答问题积极。课后,听课小组与教师就教学态度、内容、方法手段、组织和效果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学生返校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看望返校学生,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假期情况以及返校思想动态,为同学们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向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同学们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用电、防范诈骗,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8月28日下午,土建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学工办主任朱统汉对2022年上半年学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凝练了2022年下半年工作要点,部署开学前后各项任务,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最后,高静对学生工作系统、共青团系统下半年度工作分别从思想引领、学业提升、创新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和安全稳定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对各级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走在学生践行爱党爱国的前列;二是聚焦主业,提高专业技能,走在学生学业提升实践锻炼的前列;三是履职尽责,支撑学生成长,走在学生自我教育管理引领的前列;四是端正初心,锻炼提高自己,走在学生服务他人的前列。她最后强调,学生干部要团结带领全院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28日-8月29日,学院全体辅导员从理想信念、爱国爱校、安全规划、行为养成、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戴好口罩、做好卫生;引导学生感知爱、感恩爱,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进步锤炼品德修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注重个人成长,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做好个人生涯规划,助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砥砺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谱新篇。新学期我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将正常有序启动,我院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工作热情开始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希望土建学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服从学院管理,在新学期收获更好的自己!

(通讯员:王瑜)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