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李博教授为土建学院师生做“基于CT-GBM重构法的花岗岩裂纹扩展规律研究”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1:04  点击:

7月19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博教授应邀在J15-219报告厅做《基于CT-GBM重构法的花岗岩裂纹扩展规律研究》专题报告会。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刚、副院长李为腾、院长助理秦哲、地下工程系副主任冯强等众多师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李为腾主持。

讲座中,李博教授围绕岩石抗压强度尺寸效应试验、CT-GBM重构法的参数矫正、CT-GBM重构法裂纹扩展规律、岩石抗压强度尺寸效应的宏细观机理四个方面,介绍了岩石的力学和破坏行为、真实数值模型的建立、矿物尺度上晶粒间和晶粒内裂纹萌生和扩展的影响等研究现状,并向大家展示了MatDEM(结合PCAS微观结构图像分析)、RFPA—DIP(引入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岩石矿物晶体模型GBM(Grain Based Model)等丰富的研究内容。讲座之后,李博教授与参会师生亲切互动,耐心地回答了我院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讲座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收获颇丰。

本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使我院师生对裂隙岩体三维数值模型的分解与重构方法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拓展了视野。

(通讯员:王瑜 摄影:王常盛 )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