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办“关注导盲犬,关爱视力障碍人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5:51  点击:

近日,土建学院于J15教学楼前举办“关注导盲犬,关爱视力障碍人士”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志愿者向参与学生介绍导盲犬。导盲犬对于视障人士来说,就像他们手中的手杖一样须臾不离,它们是视障人士的家人、生活伴侣。参与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加关爱视障人士及有关导盲犬的调查问卷。随后学生戴上眼罩,在目不能视的情况下,完成走盲道、用水杯运水并识别盲文数字等小游戏。参与学生深刻的体会到了视障人士生活的困难以及导盲犬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关于导盲犬和视障人士帮扶的相关知识,让学生更深刻的体会到导盲犬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学生在生活中正确对待导盲犬,主动帮助视力障碍人士,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关注与帮助各种残障人士,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通讯员:王瑜、刘智威  摄影:王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