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保卫母亲河从我做起”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7:17  点击:

为宣传环保知识,传播绿色文明,同时引导我校师生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土建学院于4月23日在繁星广场开展“世界地球日—保卫母亲河从我做起”宣讲活动。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介绍黄河流域的基本知识、黄河上中下游地区灾害的主要表现、灾害的成因以及主要治理措施。志愿者为参与学生详细介绍了黄河沿岸各地区生态环境现状以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的重要性。参与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加保护黄河流域的问卷答题,通过听讲和答题加深了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张成说:“保卫母亲河应该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情做起,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大家了解到黄河流域的现状,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行动中来,一起来保卫母亲河。”

黄河孕育出灿烂的华夏文明,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的母亲河。本次活动向参与学生介绍了黄河流域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学生的绿色生态意识,有利于帮助学生增强保护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主人翁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保卫母亲河的行动。

2E01C

(通讯员:王瑜、郝甜甜、刘智威 摄影:孙英杰)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