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土建学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7:27  点击: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土建学院党委于4月2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代朋主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西路主持。

会上,代朋带领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等,围绕《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接着,代朋又从遵循原则、职责体现、工作机制设计、组织生活质量四个方面进行强调,他指出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集体意识,提升思想高度,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做好支部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条例》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进程。

最后,宋西路从“为什么要进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标准是什么”“怎样实现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三个方面做出要求。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进行标准化建设,才能形成最基本的可以考评的指标体系,才能进一步推动党政融合发展,有效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的现象,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为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等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E942

本次培训会旨在持续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之后推进学院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沈娇、李庆冬  摄影:刘智威)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