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青鸟计划·就业服务季 |土建学院举办“志愿西行 追梦青春”西部计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0:4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工作,弘扬志愿精神,转变学生的择业就业观念,引导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4月18日,土建学院于J15-219会议室举办“志愿西行 追梦青春”西部计划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邀请到2020届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孙真真和2021届重庆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慧担任主讲,会议由团委书记朱统汉主持,本科和硕研有意向参与西部计划志愿的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朱统汉从西部计划简介、政策保障和招募流程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进行讲解。随后,孙真真从参加西部计划的初心、意义非凡的支教生活、师市团委丰富多彩的活动、参加西部计划的收获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向在座同学发出到西部去的诚挚邀请。陈慧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政策、就业环境、生活保障和工作岗位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服务过程中发生的趣事,让同学们感受到西部计划是富有意义且充满乐趣的,调动了现场融洽的氛围。最后朱统汉播放西部各地区志愿宣传片,号召同学们要明确人生理想,脚踏实地,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投身西部计划,开阔视野,增强能力。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2021年我院为西部地区输送了5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深入西部地区的基层单位,在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基层青年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西部计划组织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为更多志在四方的奋斗者铺路架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此次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广大青年团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笃定为祖国西部地区奉献青春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成才。

(通讯员:王瑜、郝甜甜、孙英杰  摄影:李庆冬)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