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邀请李光禄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6: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9月20日,地科学院邀请我校李光禄教授作题为“《民法典》与依法治国”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高慧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光禄教授从《民法典》的体系构造、《民法典》的基本理念、《民法典》的权利救济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几个方面,阐明了《民法典》出台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博大精深。同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民法典》传播给大家。“千秋法治成一典,万象红尘汇七编,为人行事常记起,确保人财两平安”,报告最后,李教授用四句话勉励大家将法常记心中。随后,李光禄教授还与老师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达到新高度的重要标志,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高慧在报告结束总结时,希望大家以本次报告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日常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周传义,摄影:高雯美)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