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离别毕业季,“粽”情满地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22:07  点击:

“上车饺子,下车面”是北方传统习俗,这一习俗历史久远,已成为人们迎来送往的一个重要礼节。地科学院情系莘莘学子,在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时也将仪式感拉满,每年在新生入学时,学院会为初到科大的学子送上甜蜜的月饼,缓解学生刚入学时的思乡之情,鼓励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每年六月份毕业生离校之前,会在端午节为学生送上温情满满的粽子,表达对学生的不舍与期望,寄托对毕业生前程似锦的祝福。

61日下午,地科学院如期举办了‘离别毕业季,“粽”情满地科——为毕业生包粽子’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与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共同参与,同2022届毕业生志愿者们一起为学院全体毕业生包了近500个粽子。

老师们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蜜枣等食材,大家相互交流折粽叶、装米、放馅、定型、扎绳等包粽子技巧。“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掌握不好很容易漏米”,周传义老师包粽子的经验较为丰富,他一边讲解一边为大家做示范。折叶、添米、加枣、再添米、包严、扎绳,每个步骤干净利落,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中转眼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

62日上午,地科学院党委书记高慧、院长常象春、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静与团委辅导员一起将热气腾腾的粽子和鸡蛋送到同学们手中。地质工程专业2022届毕业生魏翔宇说:“品尝着老师们送来的粽子,心中有难以言说的感动,临近毕业,心里越发舍不得这个充满知识与关爱的地科大家庭。”

包进粽子的不仅是有食材,还有浓浓的师生情。学院开展包粽子活动,尽全力给毕业生一个最特殊、最温暖的校园记忆,让“伤别离”的毕业季多了一份温暖与感动,让毕业生带着学院和恩师们的嘱托与期待、带着自己的梦想踏入新的征途,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李天惠)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