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地科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0:17  点击:

5月12日至20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成都理工大学和各参赛高校举行。我院参赛队伍获得团体二等奖,地质标本鉴定一等奖两项,金爱文和张春荣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来自61所高校的159支代表队、477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安大学等高等院校及地质、石油、煤炭、海洋等行业院校。其中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选取了难度较大的青藏高原图幅,野外地质技能竞赛首次使用仿真模拟的方式进行,提高了竞赛的难度。我校参赛队员积极准备、团结协作,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参赛师生两年来利用寒暑假时间进行全面培训,多次奔赴临沂、王台、马山等地进行实践操作能力提升训练,切实起到了促教促学作用,提高了学生地质工作综合技能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为地学类专业大学生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收录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赛事规模大、影响力广、专业性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原定于2020年在成都举办,受疫情影响三次延迟,终于2022年5月举行,组委会和承办方首创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下的新模式,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比赛的方式举行,大赛主会场设在成都理工大学,地质教育研究分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组织了分会场,61所高校设立了考点,159支队伍在地质技能综合应用、野外地质技能竞赛(虚拟仿真)、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4个单元进行了对决。

(通讯员:张春荣)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