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建团百年,风雨兼程”团支书讲团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3:11  点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4月29日下午,地科学院“建团百年,风雨兼程”团支书讲团史决赛在J6-434报告厅举行,学院九名团支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团委辅导员王文鑫、周传义、吕翔、俞功一山、张海丽和王建炜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从未更改,始终也流淌在青年人热血之中。比赛中,九位选手通过历史图片、视频结合人物故事讲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奋斗历史;并根据自身学习体会,团支部建设工作,畅谈理想与担当,他们精彩生动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

“争取成为一个高尚、纯粹、有用的共青团人。”地质工程2020-2班团支书鲁宇童在回顾团的历史时,呼吁学院青年珍惜青春时光、激扬青春力量。“英雄事迹入人心,强国目标矢志行。”资源勘查工程2020-2班团支书白悦通过讲述抗美援朝中战斗英雄杨根思的故事,呼吁青年团员要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锻炼愈挫愈勇的意志品格。最终,鲁宇童获得一等奖,徐春婷获得二等奖,白悦获得三等奖,颜豪、郝斯栋等六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活动的最后,王文鑫老师总结道:“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团支书讲团史活动,意在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习团史、增强信念、践行使命、一颗红心跟党走。进入决赛的九位团支书准备充分,讲述生动。希望全体团支书能不断深入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建设好所在团支部,绽放出青春光彩!”

地质工程2020-2班团支书鲁宇童

资源勘查工程2020-2班团支书白悦

资源勘查工程2021-2班团支书徐春婷

地质工程2021-3班团支书冯景彤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2021-2班团支书郝斯栋

地质工程2021-1班团支书李东旭

(通讯员:亓志豪;审核:李晓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