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支部建设】“党员讲堂”第三讲—地质学系党支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

   2021年6月16日,地质学系党支部进行“党员讲堂”第三讲,支部书记孔凡梅和副书记孟凡雪带领支部教师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内涵及发展,并共同领略新时代中国的征程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髓和重大意义。

首先,孟凡雪就新时代的基本内涵、新时代判断依据、新时代新的奋斗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带领全系老师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强国时代”的重要内涵。随后,孔凡梅介绍了新时代的几个重要发展征程,从“复兴号”列车、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新冠疫情抗击和防控等发展大事件带领老师们沿着新时代的步伐,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在新时代“一切为了人民的获得、幸福和安全”的举措。

国家实实在在的发展事例,提高了支部教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党课讨论热烈,部分党员教师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从教25年的李守军老师,表示不同时代的人要承担不同的历史担当,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时刻站在新时代新角度去理解教师的任务,实现教师的奋斗目标;周长付老师提出我们要守住初心、扎实科研,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参与到国家建设中去;倪金龙老师认为学习党史能够提高高校教师自身修养,在学习党史过程中能深刻了解建国前前辈们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我们要把党史、建国史教育更好的融合到专业课堂中,依据学科特色,构建自然而然的课程思政教学,将起到良好的立德树人效果。(撰稿:曹玉亭;修稿:孔凡梅;审核:李晓静)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