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地科学院成功举行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

    正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安全管理处消防科主办,地科学院实验中心承办的安全应急演练于6月18日下午在地学广场举行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副处长王鹏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地科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现场指挥,全体教职工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活动。

本次安全应急演练分为火灾疏散逃生、危险化学品伤害的应急处置、心肺复苏操作、火灾扑救及灭火器使用四个部分,通过演习模拟、理论讲解、亲身实践的方式,让学院师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处置程序

院长常象春宣布演练开始,一阵浓烟从实验室涌起,同学们弯下腰,捂住口鼻,快速有序从实验室撤离,校消防员迅速赶到,对实验室进行了灭火行动,火灾疏散逃生部分结束。随后,几位同学模拟了实验室内误触盐酸的场景,有条不紊地采取了清水冲洗,毛巾擦拭,拨打急救电话等措施。模拟场景结束后,实验设备处副处长王鹏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在现场教授危化品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接着现场师生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练习中暴露的不足提高了师生的防范意识。最后一部分火灾扑救,由专业人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师生依次操作灭火器扑灭火焰。演练最后由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春晖进行安全应急演练点评;学院党委书记高慧进行总结,安全应急演练完美落幕。

通过此次演练,应急小组与师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处置程序,各尽其职,行动迅速。应急措施能有效的落实到位,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实现了“科学、安全、有序、快速”应对事故的目标。

通讯员:占宇轩唐汝倩

审核人:孟元库

常象春院长致辞

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模拟危险化学品伤害的应急处置

心肺复苏操作

师生学习使用灭火器

 

李春晖处长进行点评

高慧书记作总结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