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喜报】地科学院地质工程2003级校友李继磊副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00:00  点击:

2021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优青”)资助名单,地科学院地质工程2003级校友李继磊副研究员榜上有名。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每年受理一次,优青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

李继磊,男,现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地科学院地质工程2003级本科校友。长期从事洋壳俯冲带的高压变质作用与流体作用研究,以我国西南天山高压-超高压变质带为研究对象,聚焦俯冲洋壳相关的岩石高压变质作用、折返机制、脱水反应、流体活动和元素循环等重要科学命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Ge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Journal of PetrologyContributions to Mineralogy and Petrology等国际主流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Nature Communications论文被遴选为“编辑亮点”、American Mineralogist论文被遴选为“亮点与突破”、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s论文荣获“热点论文”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特别资助等项目,并担任国际SCI期刊《Terra Nova》副主编。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