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暑期社会实践二 “直播带货”,助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00:00  点击:

 

729日至30日,地科学院“大地之光——沧海云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走上网络,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直播带货”进行了一次助销农产品的有益尝试。

走访调查,明确方向。通过前期对上思县村镇企业的走访调查,队员们发现叫安镇松柏村坚果产品滞销,于是对产品滞销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帮助村民推广坚果产品进行了讨论。大家认识到当地坚果生产经营虽初具规模,但缺乏对外宣传,存在销售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可以尝试通过互联网帮助果农提高产品知名度,拓展销售渠道。

直播带货,解决问题。队员们以松柏村农业合作社屯留坚果产品作为货源,决定尝试网上销售,并制定了“线上宣传+直播带货”的行动方案。队员们通过微信、QQ等媒介进行了活动宣传,在推广坚果产品的同时,又为“直播带货”积累了人气。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咨询坚果种植经验丰富的果农,学习相关知识,为直播做好充分准备。730日,大家自信满满地走进了直播间,开启了直播助销农副产品的新体验。在近2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队员们介绍了澳洲坚果的特性和功能,对大家关心的澳洲坚果的种植、加工、营养价值、保质期、适宜人群、食用功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直播带货”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此次“直播带货”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队员们发挥各自特长,克服困难,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进行了一次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有益尝试。

 (通讯:俞功一山;审核:李晓静)

澳洲坚果实拍

坚果种植园实景

坚果产业园实地走访调查

坚果加工机器实拍(一)

坚果加工机器实拍(二)

直播前产品展示

直播现场实景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