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名家讲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立强教授做“课程思政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0:00  点击:

由研究生院(部)主办,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底83期“名家讲坛”于202179日下午4:00-6:00在地科学院J6-530报告厅召开,主讲嘉宾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立强教授,报告题目为“课程思政及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报告由地科学院教学副院长尹会永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期讲坛。

张立强教授现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山东省教学名师,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主持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师范课程、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及山东省课程思政师范课程。

  

 

张教授从近几年专业课程建设情况、课程思政的建设与思考、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实践以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几个方面和我们分享了课程思政及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张教授以《油天开发地质学》为例,重点讲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意义,并鼓励教师要多挖掘知识点中的思政元素,注重日常教学中的点滴积累,如盐溶于水,潜移默化地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当中,利用多元化的手段开展课程思政,“讲、看、练、研”,探索融入课程思政的混合式教学。

最后,张教师也对鼓励每位教师,要把握机遇,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责任担当,特别是青年教师,要有干劲,要勇于担当,学做教学研究、课程建设,才能为后续一流课程的建设打好基础。(供稿:王雪;审核:尹会永)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