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11月29至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对我校资源勘查工程等4个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于29日上午召开,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李玉霞主持会议;学院主要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系(中心)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联合专家组组长朱立新研究员介绍了此次线上考查专家组成员、考查目的、考查重点和具体流程。此次考查主要通过线上补充汇报和专家求证、考查实验室、查阅教学档案资料、教师代表和管理人员访谈、用人单位及校友代表访谈、在校学生代表访谈,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成效进行现场确认,了解自评报告中未能充分反映的问题。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指出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利于学校专业持续改进、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认证考查期间,资源勘查工程专家组在线上听取了常象春院长的自评报告补充说明汇报,专家组成员针对补充汇报中的具体问题向学院有关部门、教师进行了询问,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补充回答和说明。专家组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考查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和地球科学馆;重点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等相关资料;通过视频方式与学院管理人员、任课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用人企业代表、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全方位检查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建设成效,以及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的制定、实施和达成情况。

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于30日下午召开。朱立新研究员代表联合专家组反馈了初步考查意见;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专家组长姚书振教授详细反馈了专家意见,指出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比较充分,切实践行持续改进,已经建立起OBE理念,但在毕业要求设置、持续改进和课程体系部分还存在一些需要调整和完善的地方,并对建立教学档案数据库、课程评价的系统化和规范化、加大实习实践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姚书振组长祝愿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越办越好。

反馈会上,校领导对考查专家组线上考查期间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积极整改,进一步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地科学院常象春院长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专业性指导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一定严格遵循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改,狠抓落实,继续深化专业认证理念,将专业认证理念和标准融入到日常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使之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王东东;审核:尹会永)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接受线上质询

线上考查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验室、地球科学馆

学院管理人员访谈

学院教师代表访谈

学院在校生代表访谈

专业认证反馈会


相关新闻
 

网络新闻投稿邮箱: netnews@sdust.edu.cn
山东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